既然身為正港台南人

台南小吃真的要好好的給他介紹一下

多麼引以為傲的美食之都啊!!!!!!!!!

雖然就是平常我們中餐啊隨時都能吃的東西

但卻是外地人專程跑來台南想吃的美食啊!

以後會陸續介紹擁有道地台南風味的平凡午餐晚餐小吃XDDD

(好想回家啊~~~~~~~~~~~)

 

好啦進入正題

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赤崁樓斜對面, 祀典武廟旁邊, 大天后宮外面

(很有人情味的地理位置介紹XD)

很多台南小吃根本就是攤位哪來地址或電話啦~~~~哈哈哈哈

不過幸好阿浚師有喔

地址: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2段369號

電話: 06-2240344

營業時間: 10:00~20:00

通常我跟我爸去吃的時間都是13:00~14:00這段時間啦~

SAM_0479  

 

簡單介紹一下魯麵是什麼

其實就是以前啊辦桌(台

或是有什麼特別喜事或慶典時會吃的

俗稱「菜尾湯」~

因為裡面就是有白菜、紅白蘿蔔、香菇、金針、木耳等等

最重要的就是裡面的魚漿塊

勾芡的羹裡用料十分實在!

裡面所有的蔬菜類也都煮得剛剛好, 不會太硬又不會煮太爛

放魚漿也沒在手軟的!

還有吃之前他會幫你淋上黑醋(有一點蒜頭的)

但我們每次都跟他說只要清的黑醋XDDD

SAM_0481

 

裡面的那顆鐵蛋(魯蛋?)是我另外加的

因為我其實沒有很喜歡熟的蛋黃, 所以平常不太會特別吃茶葉蛋啦或是魯蛋類的東西

口乾舌燥 (?

可是只要來吃魯麵我一定會另外加一顆, 

他真的魯的好香!!!!!很入味!!!!連蛋黃都是!!!!!

因為又有羹的關係 讓我吃起來不會感覺很乾!

SAM_0480  

拍攝角度有點不好

其實對面那碗是大的, 我的是小碗

魯麵的麵種(?XD 有分

魯麵、魯米粉、魯米粉麵、魯羹飯、魯羹

小碗通通55, 大碗70, 加一顆蛋+10元~

其他的菜因為沒吃過就沒特別介紹了

他還有一些小菜, 像是滷豆干啦皮蛋豆腐那類的

也有肉燥飯的樣子

不過人家就是專門魯麵麻來當然就點魯麵啊!!!(任性什麼XD

我都點魯麵小碗+蛋, 我爸就是點魯米粉麵大碗!

有一次我很餓很餓很餓很餓的時候點了大碗

但其實平常小碗就夠了啦女生的話

不過這個飽足感不會持續太久喔畢竟是麵麻~

但是都來到小吃之都了哪有在一間店吃很撐的道理

他自家門口也有擺攤賣金桔檸檬喔~

炎熱夏天可以來一杯~

 

 

寫著寫著無敵想回家XD

歡迎大家來台南享受美食喔!!!

我也會努力介紹我最愛的台南美食給你們的

也會盡量拍多一點食物的照片..XD

arrow
arrow

    Emilia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