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間原位於台南市中正路56號的榮星川菜

在地經營已經超過三十幾年

算是非常老字號的川菜店 

榮星的菜色非常多樣化也非常家常

假日要來用餐恐怕還是要訂一下位

我們家因為工作關係, 養成非常晚吃晚餐的習慣

每次想來榮星吃飯只要超過八點都會直接打消念頭

因為來的時候他們都不收客了哈哈

 

去年九月他們搬家了

新的地址是:台南市北區北安路一段177號

電話:06-2821777

營業時間:10:00~14:00、17:00~21:00

用餐日期:2014/06/02

 

我是還沒吃過中午場的啦

幾乎都晚上場比較多~

假日建議要訂位喔~~~

因為客人非~~常的多!!

 

這次回台南因為行程排得太滿

沒機會吃到媽媽的家常菜

所以乾脆在要回台北的那天晚上來吃川菜~

簡簡單單幾道菜就能滿足想吃家常菜的心

 

廢話不多說趕快來介紹一下這次我們點的菜~

(雖然我們每次幾乎都點一樣的菜XD)

確切價錢我沒有紀錄 但他們的菜有分大小份

幾乎都是一兩百塊, 或是兩百多一點點

除非是比較特別的食材或是時價的那種才會三百多

我覺得價錢十分合理~

 

SAM_0587  

這是小菜~~ 就座後他們都會端著五種小菜來讓你選

以盤計價 好像是30吧(超不負責任XDDD

中間的干絲~~~~~~~~~~~~~~~~

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~~ 它的口感比較軟, 嫩嫩的!

它們的小菜沒什麼地雷, 而且都處理的非常乾淨!!!

SAM_0588  

還有這樣!炸銀絲卷!!!!!!!!

必點啊必點!!!!!!!!! 真的是外酥內軟 !!!!!!!!!!

炸的剛剛好, 不會炸得太老, 也不會讓你覺得怎麼那麼油

每次吃都是一樣的口感!!!從未吃到地雷過

我媽都喜歡把裡面的麵包(?吃完

然後裡面夾肉絲吃, 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喔

銀絲卷是以條來算, 我們家四個人都點兩條~

SAM_0590  

這也是我們家必點之一---開陽白菜!!!

齁齁齁寫到我都餓了........

這個配飯真的是一級棒!!!!

白菜該軟的軟該脆的脆(?

勾芡的還可以配飯~~~~~

SAM_0589

 

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兩樣 簡直就是配飯神菜!!

京醬肉絲!!!

味道不會過鹹, 幾乎沒有肥肉完全瘦肉!!!

 

SAM_0591

 

還有還有左宗棠雞!!!

微辣的口感配上滑嫩的雞肉塊~~~~~

真的是每次來一碗白飯都快不夠了~~~~~

SAM_0593

 

再來這道是本人最愛

蟹黃海鮮煲!!!!!!!!!!!

gosh有點想回家飛奔去吃~~~~

這個完全是配飯天王級神菜!!!

勾芡的非常濃郁!!!!而且用料一點都不手軟

裡面就真的一堆蛤蟆、超大蝦仁、蟹肉,還有富有膠質的筋跟菇類~~

最愛的雞蛋豆腐也是大塊大塊給 吃的超過癮~~~

餓了。

SAM_0595

椒鹽黃魚~ 像這種魚類的幾乎就都是時價

他還有其他魚類可以選

也有很多種煮法任君挑選!!

平常我們家也會點豆酥鱈魚

只是難得回家我就是想吃黃魚麻~~~(?

我是黃魚控欸(???

好啦總之就是他的魚也不小隻喔  

以前點這道的時候都會覺得他有點煎過頭了

可是最近幾次吃都煎的還不錯~所以我還是會繼續吃XD

SAM_0594  

最後這個湯是每次必喝!!!真的是每次!!!

他的名字好像是翡翠瑤柱羹!很詩情畫意吧~ 

綠綠的根據我們的猜測

就是菠菜汁打入蛋液(有點專業的猜測XD)

但不知道啦總之這個湯非常的滑順好喝!!喝上幾碗都不是問題

雖然他也有其他湯 但我覺得這道湯是最有特色的!!

 

最後吃完也會招待一盤水果

通常都是西瓜或柳丁~

 

他也有其他菜值得推薦

只是這天我們就只(?點了這些

像是蝦鬆啦~宮保系列的~

真的辣得很夠味!!!

其實我覺得他們的菜應該不太會踩到地雷...吧(?

因為其實以上這幾樣我們家真的是每來必點

太好吃了所以也沒什麼想換別的菜嚐嚐的意思(?

之前去吃老闆都會邊點邊說: 賀啊啦賀啊啦 五搞啊拉五搞啊拉~(台)

一副我們已經點了20樣菜的樣子XDDDD

其實他應該是怕我們吃不完會浪費啦~

但是我們每次都有吃光啊

 

哈哈哈

推薦大家有空去吃吃看喔~~~

阿對! 他旁邊有個小停車場~

所以停車問題應該不會太麻煩!

arrow
arrow

    Emilia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